英議員在教堂遇刺身亡 凶手被抓或爲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10月15日,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在和選民見面時遇襲身亡。英國當局已展開反恐調查

當地時間15日中午,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在位於倫敦東部濱海利(Leigh-on-Sea)的貝爾費爾衛理公會教堂(Belfairs Methodist Church)與選民舉行例會,卻突然遭到一名持刀男子襲擊,不幸當場死亡。

英國埃塞克斯郡警察局長Julian Hrrington:「一名25歲涉嫌謀殺的男子,在現場被立即逮捕,目前被拘押。現場還發現了一把刀。目前調查處於非常初期的階段,由專業的反恐專家帶領。」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行凶男子的詳細身分和作案動機,而反恐專家介入並主導調查,表明案件有可能是一場恐怖攻擊。

英國埃塞克斯郡警察局長Julian Hrrington:「調查人員將會確定這是否是一起恐怖事件,但和往常一樣,他們會保持開放態度。」

顏敏時現年69歲,1997年當選蘇芬德西區(Southend West)議員。2015年,顏敏時被伊莉莎白女王封為「爵士」。

顏敏時的遇刺震驚了英國議會,唐寧街降半旗表示哀悼。

英國首相約翰遜:「顏敏時對這個國家和未來充滿熱愛,我們今天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公務員和一位深受喜愛的朋友和同事,我們的心與他的妻兒和家人同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