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家人迷昏哨兵後出逃 金正恩怒下「1號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近日,朝鮮一家四口在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帶,用安眠藥將朝鮮哨兵迷昏後,成功出逃至中國。金正恩為此大怒,親自下達「1號令」,要求不惜一切代價追捕脫北者

脫北者經營的韓國新聞網站「Daily NK」10月14日報道,朝鮮一個四口家庭,本月1日將執勤的邊境士兵用安眠藥迷昏,然後趁機從中朝邊境的鴨綠江渡河,成功逃往中國。

報導說,朝鮮邊境士兵平日經常出入該家庭,與他們私交甚好。本月1日凌晨,這家人佯裝照顧這些士兵,將事先摻有安眠藥的食物送給他們,待士兵們食用並且藥效發作後,這家人趁機順利渡江。

據悉,這家人此前就靠走私為生,熟知通往中國的路線。朝鮮邊境警備隊發現他們逃跑後,立即上報中央國家保衞省。此事激怒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事發後的第二天,即本月2日,金正恩下達了1號指令稱:「花上億萬也要無條件把民族叛徒抓回來,並加以嚴懲以戒後人。」指令還稱:「人民給軍人下藥後逃跑是嚴重破壞軍民關係的行為,全面檢查邊境的軍民思想。」

據報,朝鮮國家保衞省已要求中共公安等協助調查,並向中國境內的朝鮮特工下達命令,搜捕這些脫北者。

此外,他們前往朝鮮邊境的村莊,調查朝鮮軍人經常出入哪些居民的家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這件事讓邊境地區的氣氛變得愈發緊張。」

據調查,被迷昏的朝鮮士兵隊長供稱,逃跑的這家人沒有經濟困難,只因最近邊境地區設置了屏障和高壓線,斷了他們的走私生意。他們曾表示:「如果今後不能走私,就沒有希望了。不能走私就不能過上像樣的日子。」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