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火難 46死者身分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帶您持續關注,造成46人不幸罹難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週日,台灣當局表示,透過DNA比對,已確認全部死者身分,10月22日將舉行公祭。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17日前往靈堂弔唁火災罹難者。市長陳其邁表示,46名死者身分已經確認,22日將舉辦公祭儀式,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而受傷較嚴重的14名住戶,目前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加護病房的14位目前的生命現象穩定也逐漸康復當中,有些是因為嗆傷,所以,我們有請胸腔內科的醫師用支氣管鏡做局部的清洗。」

大火原因指向未設管委會,導致消防安檢無法落實。但有住戶爆料,入住以來都有繳交管理費,質疑並非官方所說的,沒有管委會。對此,工務局指出,原住戶自行管理,收清潔費,做簡易維護,但成果不彰,並沒有依法成立的管理委員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希望一方面中央也必需在法令上修正,地方政府我們也會用比較強制更大力道幫助這些老舊沒有管委會集合住宅能夠成立。」

市府不排除以地方自治條例,強制老舊建築完善不足。另外,目前針對全市列管建物,完成稽查。陳其邁重申不迴避責任,依據調查結果釐清真相、追究責任,給市民完整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