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悼念遇害議員:不能讓邪惡破壞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週日(17日),在英國議員顏敏時爵士不幸遇害兩天後,當地居民和政界人士來到事發地點,向這位受人尊敬的議員表達敬意和哀悼。

10月15號,顏敏時爵士在英格蘭東南部的濱海利鎮會晤選民時,遭一名男子持刀攻擊,受傷不治。

英國警方宣布,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25歲的索馬里裔嫌犯已經被捕。

17號,在顏敏時遇害的地點搭建了臨時靈堂。

當地居民、韓戰老兵索林頓(Les Thorington)先生,坐著輪椅來到這裡表達哀悼。

韓戰老兵 索林頓(Les Thorington):「向顏敏時爵士表達我的敬意。他總是······來參加本鎮的退伍軍人活動,所以我想我應該來哀悼他。我是一名朝鮮戰爭老兵······只是向大衛爵士表達我的敬意。」

前來悼念的英國埃塞克斯郡國會議員羅辛德爾表示,顏敏時是議員中的典範。

英國埃塞克斯Essex郡國會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他)在議會中積極工作,爲問題發聲,爲善事奔走,通過立法來幫助弱勢人群。同時,願意為選民服務,他來這裡就是爲了當地的人民。」

羅辛德爾議員強調,不能讓邪惡破壞民主。

英國埃塞克斯Essex郡國會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我們不能讓邪惡破壞民主。真的不能。」

顏敏時有5個兒女,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傷心欲絕,但希望人們不要仇恨、擱置分歧,向所有人表示善意和愛。

顏敏時爵士的遇害震驚英國朝野。英國首相約翰遜等政要,親自趕到案發地點獻花悼念。

17號,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對媒體表示,恐怖襲擊事件不會阻斷政治家與他們選民之間的聯繫。

當被媒體問及是否會採取措施來保護當選官員的安全時,帕特爾回答說,所有安全選項都在考慮之中。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 :「有一個保護國會議員在其選區內安全工作的方案,那就是與警方合作。全國各地的警察與國會議員互動,通過各種保護措施,來照顧他們選區的議員。」

帕特爾提到了一個具體的方法,就是在與議員會面的預約程序上加強安全保障,提前核對個人信息、會面地點等。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