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人確診 密切接觸者近兩千 市民非必要不出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一假期後,陝西省西安爆出多例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均是60歲以上老人。這些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高達1819人。西安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西安大雁塔等景區封閉管控。

西安新增病例 市民非必要不出市

10月18日,西安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17日0點至18日7點,陝西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17日已發布的外省核酸陽性遊客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該會通報,截至18日8點,全市已追蹤到7人共1553位密切接觸者,外地密切接觸者266人;該市次密切接觸者457人,外地次密切接觸者37人。

該會要求,當地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市,近期各單位不組織外出和聚集性活動。

但官方通報未披露疫情源頭。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真實數字持懷疑態度。

陝西確診遊客包括上海教師及海口人等

前述,兩例17日通報病例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系夫妻。這對夫妻在甘肅嘉峪關時核酸檢測陽性,但他們自行離開,還乘航班抵達西安旅遊。他們的活動軌跡涉及上海、內蒙古額濟納旗、陝西西安、甘肅張掖和嘉峪關等地。

據悉,嘉峪關市18日要求,在全市範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嘉峪關市稱,這兩人是從內蒙古額濟納旗自駕到達嘉峪關。

18日,海口官方通報稱,18日陝西省通報中的兩例確診病例65歲王某(男)、64歲王某(女)為海口市人。兩人目前在西安定點醫院。

通報指,兩人分別於今年5月中旬、9月上旬離開海口,至今未返回海口。

西安官方通報顯示,這些病例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除了兩例確診病例是海口人,其他的均為上海人。

上海人包括:62歲閆某(女)、65歲姜某(男)、65歲陳某(女)、76歲潘某(男)、66歲張某(男)。

西安大雁塔等景區封閉管控

其中,閆某、姜某就是前述退休教師。

兩人在西安時的軌跡遍及大雁塔,大雁塔北廣場、大慈恩寺、侗慶樓古法面新陝菜等地;從內蒙古額濟納旗租車自駕到嘉峪關後,曾到嘉峪關關城景區遊玩,入住嘉峪關諾金酒店,曾到茶馬古道餐廳就餐,之後又到過嘉峪關市機場等地。

央廣網17日稱,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姓工作人員披露,大雁塔景區、大唐不夜城街區因疫情暫時封閉,景區目前處於封閉管控狀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