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NYPD傑出警官 華裔黃凌欽:放棄小我顧全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紐約法拉盛109分局華裔警官黃凌欽,近日獲頒「傑出警員獎」,本台記者專訪了他,來聽聽他獲獎的感受。

109分局的華裔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在近日獲得第一屆巡警服務部頒發傑出警員獎(Partol Services Bureau Award for Excellence),表彰他在最近的疫情與風災期間,維護治安、促進警民互動。

他提到,自己從警後人生觀從著重自我轉為顧全大局。

紐約法拉盛109分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在沒有做警官之前,作為一般民眾的話,可能想的是一個小家,一個個體,然後作為警官的話關心的是整個社區、社會,不單單只是為了自己,要更闊大化,更宏觀的去想每一個方面,更多的去為大家著想。」

黃凌欽在2011年加入警隊,在109分局已服務11年,從2016年至今出任社區聯絡官一職。

紐約法拉盛109分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每天接觸不同的人,每天發生不同的事情,能提高個人的隨機應變、判斷的能力。尤其我個人是比較自由性格的一個人,這個工作我覺得挺適合我的。」

未來,他希望繼續做好警局和社區之間的橋樑角色,服務更多的亞裔民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