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之都」 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內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內瓦有眾多國際機構駐扎,被稱為「和平之都」。現在,讓我們從無人機的視角,去看一看這座歷史名城。

日內瓦座落於日內瓦湖,它的地標之一,就是這座壯觀的大噴泉。大噴泉已有129年的歷史了,幾經改造,現在它的噴射高度達140米,差不多快要3座比薩斜塔那麼高,而且每秒鐘的噴水量達500升。

噴泉的下方有一條堤道,人們走在上面,微風拂過,噴泉如同雨點般落在人們身上,是種特別的體驗。

而日內瓦湖橫跨瑞士和法國兩國,風景如畫,被稱為歐洲最美麗的地方。

都說好風水,需要依山伴水,日內瓦東面臨湖,其餘三面環山,包括著名的阿爾卑斯山,這裏可以遙望阿爾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

日內瓦的老城也充滿了歷史韻味。建造於12世紀的聖彼得大教堂,是遊客必來的打卡景點。登上教堂157級的臺階,可以欣賞到令人歎爲觀止的全景。

堡壘公園內矗立着宗教之墻,上面刻有日內瓦的座右銘——「黑暗之後,即是光明」。

可別覺得日內瓦只是個風景秀美、適合休閒生活的城市。其實,它也是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之一,包括:国际红十字會總部、世界衛生組織等很多國際組織都駐紮在這裏,2021年,日內瓦還被評為全球第九大最具競爭力的金融中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