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學委罷免 恐催生系列特別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近日,舊金山選務局宣布,將在明年2月,針對3位舊金山聯合學區的學區委員,舉行罷免選舉,預計也可能因此催生一系列特別選舉。來看報導。

舊金山選務局於週一(10月18日)宣布,即將在2022年2月15日,針對舊金山聯合學區 委員洛佩茲 、柯林斯 和莫利加 ,舉行罷免選舉

發起人表示,這場行動收集到超過7.9萬個簽名,遠超5.1萬個有效簽名的門檻,預計能確保認證的有效簽名數,順利超過門檻。

對此,有報導指出,這場罷免選舉可能會催生一系列的特別選舉。目前,罷免舊金山地檢長鮑丁的第二波行動正在進行。州眾議員邱信福離職替補舊金山市律師長後,州眾議員的職缺選舉,預計也會變得白熱化;而邱信福替補的律師長職缺,也最快於11月面臨選舉。

已經決定在明年2月參選17區州眾議員的人選,包括前舊金山市議員坎波斯  ,以及現任舊金山市議員楊馳馬 。候選人必須在明年6月7日的初選中過關,並贏得11月8日的選舉,才能在2023年開始任期。

舊金山選務局表示,舊金山選民很可能會在2022年,面臨4次特別選舉投票。

專家預計,舊金山特別選舉可能耗資約為800萬美元。根據州法,學區委員罷免選舉的費用,將由學區承擔。而目前學區已經面臨1.16億美元赤字,若和州眾議員初選合辦,將可能省下一些費用。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