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治娛樂圈 「鋼琴王子」李雲迪嫖娼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中共整肅娛樂圈,流量歌手吳亦凡因被舉報亂搞男女關係被抓。輿論指中共目的或為收割大戶兼收緊社會控制。日前,擁有眾多粉絲的「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也因嫖娼被關押。

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10月21日在微博宣布,39歲鋼琴家李雲迪嫖妓被捕,與29歲性工作者一起被拘留。官方宣稱,事前接到當地小區有人賣淫的「群眾舉報」。

北京公安局官微隨後發布一張鋼琴鍵盤照,稱要「劃清黑與白」云云。

李雲迪18歲就獲得第14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並五度登上中共央視春晚,還曾進行世界巡演,獲得波蘭政府的「榮耀藝術」勳章,同時還是重慶形象大使、廣州城市代言人等。

中共官方向來對「公眾人物」持保護態度。這次突然高達宣布李雲迪被抓,似乎顯示這並非只是地方公安的一次「執法行動」。

湖南衛視對其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的處理,也顯示此事背景不簡單。當天《披荊斬棘的哥哥》中所有李雲迪的鏡頭一度都被打馬賽克,被質疑與李雲迪涉案有關,但電視台後來聲稱是「人為疏失所致」,又將所有畫面恢復。但在官方正式發布李雲迪被抓消息後,《披荊斬棘的哥哥》有李雲迪的前7集又全數被下架。

網上還熱傳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李雲迪是「被吳亦凡供出」,顯示兩人被抓或存在某種關聯。

吳亦凡此前被舉報誘騙未成年女性,隨後遭當局抓捕。隨後,當局展開對「飯圈文化」的整治,以及對眾多藝人的打壓。有分析指,中共或藉此收割藝人的財產,同時消除他們對眾多粉絲的號召力,以免危及中共統治。

李雲迪被抓前,也曾在網絡上被爆料密會不明身分的年輕女子,並停車在路邊小便。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