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山地車賽 南非多日賽第三段事故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南非舉行的Cape Epic山地車賽,有山地車界的環法大賽之稱。今年的比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一起去看一看。

不同於一般1-2天就結束的比賽,參加南非Cape Epic山地車賽的選手必須連日拼搏,包括7個單站賽事以及1場序幕賽。

Cape Epic的競賽模式很特別,必須兩人一組,比賽期間兩位選手必須在一起,不可單獨行動。也就是說,如果小組內一位選手率先抵達終點,而隊友沒跟上,未必就能拿到冠軍。

艱險的賽程、超強的體力挑戰,以及壯麗的風景都吸引着渴望挑戰自我的車手們。

今年的比賽要在8天內完成620公里的賽程,賽程跌宕起伏,垂直爬升總高度爲15350米。10月20日的第三賽段,由於道路崎嶇狹窄,地面狀況不佳,比賽中事故頻發,男女選手都高頻率出現撞車與摔倒的情況。

最終,在職業組比賽中,西瓦爾德和斯托塞克(Canyon Northwave MTB)獲得男子組賽段第一。目前,他們總排名榜上位列第二。

而在職業女子組方面,弗雷和斯泰格組合(NinetyOne-songo-Specialized’s)依然勢不可擋,獲得了四連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