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人士的探險 風洞中體驗室內跳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如果有人想要體驗跳傘的感覺,又怕高空跳下的危險,那麼室內跳傘讓你夢想成真。這不,連視覺有障礙的人都可以來親身體驗。

室內跳傘是一項新興的運動,在一個垂直的風洞中,強大的氣流從下而上吹出,支持人體在室內懸浮。這種飛行模式帶給人的感覺,就如同真的在高空跳傘一樣。而且方法很簡單,可謂老少皆宜。

日前,西班牙巴塞羅那Windoor室內跳傘公司,就專門為有視覺障礙的人士組織了一場體驗活動,讓他們在垂直風洞中感受室內跳傘的自由和快樂。

飛行前,教練首先要給大家做一些指導,如飛行服的穿戴、飛行時的動作,以及注意事項。之後,就可以放手去體驗了。

參與者表示,他們在垂直風洞中感到了完全的自由,可上可下,可左可右。對於視覺障礙人士來說,不用像在地面上那樣,需要摸索着前進,感覺真是太棒了。

活動參與者薩維爾·德拉·羅莎:「看,我用兩個字來解釋它,『絕-妙』。這真的是一種全新的、創新的、非常令人滿意的體驗。感覺就像在空氣池中,但你可以呼吸。」

活動參與者表示,室內跳傘真的很適合殘障人士,因為一旦學會,就完全可以自己玩了。

活動參與者艾瑪·佩雷斯 :「這太棒了。你不需要任何人。不需要嚮導或類似的輔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