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訪案解決超90%?訪民:信口雌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日前,中共國家信訪辦聲稱,第一批交辦的信訪積案,化解率達90%以上,一大批陳年信訪老案得到解決。多名信訪老人怒斥官方是「信口雌黃」,因為他們沒聽說,也沒看到有任何訪民的案子得到解決。

湖北訪民伍立娟告訴新唐人,她被銀行強迫下崗,已經上訪維權18年,遭到無數次非法綁架、勞教、多次拘留和酷刑折磨,但是案子至今也沒得到解決。

湖北訪民伍立娟:「我的案子沒有解決啊,我身邊認識的朋友,好多案子都沒解決,你看信訪在那排隊的,你說解決了90%,哪些90%?它敢公布名單嗎?全是造假!」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說,信訪辦是宣傳,說給外國人聽的,國內人都知道它在胡說八道。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它說90%,就是說它說的100%,還有另外情形的。它說那個只是跟國外人的,跟國家主席說的都解決了,但實際當中根本就沒有(解決)。」

吳田麗舉例說,她家被強拆,她上訪無數次被拘留,她告到法院的案子,就有十幾個,但一個也沒有解決。

吳田麗:「我2000年10月份開始找它,我一直走法律程序走到現在也沒解決,我有一個勝訴的,最高院不判叫裁定駁回。地方政府就這麼幹,你上訪拖死你。」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也批評官方造假,信口雌黃。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它說解決了90%以上。但是沒有解決的人呢,我認識的人,我問他們,有沒有認識的,誰解決了?沒有!你在中央開會,你信訪局都在說謊造假。那下面的人不更是造假嗎?」

馬波說,她的案子也是第一批交辦的,但她上訪14年了,沒有任何人管。

馬波:「很多人的案件積壓的老案件,根本沒人管。中央的督導組去各個省,我們是第五督導組,我已經郵了三封信沒有任何回應。有的偶爾的有幾個給回覆了,他們就是應付一下子,全國案件我沒發現有解決的。」

馬波說,最近幾天她發現北京車站仍停靠著很多截訪車輛,信訪局天天排著長長的隊伍,還有坐輪椅的殘疾訪民,這說明很多訪民的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