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提前投票 居民聯盟籲五項公投選N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2021年紐約普選將在11月2日舉行,目前,紐約市正在提前投票的階段,各選舉人在最後階段衝刺。有團體呼籲選民,要在五項公投上謹慎投票。

在法拉盛唯一的提前投票站童子軍俱樂部,在早上可見零星的華人選民前來投票,有選民認為選舉只是志在參與。

紐約選民范先生:「這個選舉已經是大局已定,第二個主要是讓選民有心理安慰,我好像參與政治了。」

而票站協調員介紹,從10月23日(上週六)的提前投票日第一天到週一中午,大約250人參與了提前投票。

票站外則是各選舉人的義工們在積極拉票,第20選區市議員的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也在場作最後衝刺。

第20選區市議員的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希望這一次我們選人不選黨,加上大家也看到我們法拉盛的情況。大麻要是合法化?色情(賣淫)合法化的話(會怎樣)?我們的天才班也被取消。」

今年的普選選票總共2張,除了市長、市公益維護人、市主計長、市議員選舉等,還有對《紐約州憲法》修改五項提案進行公投。

在過去的週日,紐約市居民聯盟呼籲選民,對5項公投全部投否決票。

紐約市居民聯盟主席臧東慧:「因為這五項公投總的設計原則就是,降低選舉的神聖性,降低投票的門檻,給選舉作弊帶來更大的方便。」

根據紐約市選舉局的數據,截至週日,全市五區總共有31,176人參與提前投票

其中,曼哈頓有9,336人、布朗士有3,926人、布魯克林有7,796人、皇后區有6,882人,而史坦頓島有3,236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