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洲議會代表團下週訪台 遭中共制裁的議員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為應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歐美國家持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立場。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歐洲議會的一個議員代表團下週將訪問台灣,領隊的議員列在中共對歐盟的制裁名單上。

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該代表團將在台北會晤中華民國外交和司法部長,並列席立法院會議。對於這次訪台行程,歐洲議會有關人士被要求在成形之前守口如瓶。目前正值台海局勢緊張、歐中關係相當敏感之際。

消息說,率領該代表團的將是來自法國的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他向來以批評中共政府著稱,也是今年3月首批受到北京制裁的歐盟人士之一。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來自立陶宛、捷克、意大利、希臘和奧地利的議員。組團的機構是歐洲議會「應對外國干涉歐盟民主進程特別委員會」。

10月初,法國議員代表團剛剛訪問了台灣。本週,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又出訪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和捷克,並出席非官方論壇。同時,一個台灣商貿代表團出訪捷克、斯洛伐克和立陶宛。

上週,歐洲議會剛剛通過了名為「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的首份對台關係決議,敦促歐盟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著眼於雙邊投資協議,並提議給歐盟駐台機構改名。

歐盟和台灣的這些互動,都引起北京強烈不滿。

報導說,台灣非常希望與歐盟討論雙邊投資協議的簽訂。這一議題的主要障礙是歐中全面投資協議。不過,在北京對歐洲議員實施制裁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進程已被歐洲議會擱置。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