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護國安 美國撤中國電信子公司營運許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10月26號投票取消了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的許可。雖然該公司在美國的業務規模不大,但是這是繼美國限制華為等中國科技巨頭後,再度對中共國有的電信公司進行限制,被認為意義重大。

4票贊成、0票反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通過命令,撤銷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美國子公司在美運營的授權。該公司在美國境內的州際和國際電信業務將被撤銷和終止,而且在命令發布60天內必須停止業務。

FCC在新聞稿中寫道,促進國家安全是FCC促進公共利益責任的一部分,今天的行動履行這一使命,保護國家通訊基礎設施免受潛在安全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個行動是必需的,而且早就應該採取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電信它相當於是一個國家的神經網絡。這個網絡如果說被中共這樣的,對美國懷有強烈的敵意,處心積慮地想要搞垮美國取而代之的這樣的一個政權滲透的話,那麼將來輕者他會竊取美國情報,重者他可能會造成美國局部甚至全局的通信癱瘓。所以這個其實是非常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

FCC給出的終止授權的原因包括,他們發現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受到中共當局的利用、影響和控制,很可能被迫遵守中共當局的要求。其次,從20年前FCC授權給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以來,和中國有關的國家安全環境發生了變化。第三,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行為和陳述缺乏坦誠、可信度和可靠性。

另外,FCC還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故意違反了2007年和行政部門機構簽訂的保證書五項規定中的兩項。

去年12月,FCC曾經啟動了一個程序,允許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美國行政部門機構和公眾提出他們的論點或證據。但是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沒能成功反駁美國行政部門的擔憂。

中國電信美洲早些時候對中共黨媒新華社聲稱,它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的獨立企業,不受中共當局控制。但實際是,它的母公司中國電信和中國另外兩大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都是中共國資委管理的中央國有企業。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美國)他也不再視中共的國企的子公司是一個單純的商業企業,因為中共在它背後附加了太多的一些政治的東西。中共一直講國企要做大做強,就是它把國企作為它政治統治的基礎,就包括這些國企遵照中共官方的指令,從事一些與其身分不符合的行為。」

今年6月,FCC還禁止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大華股份以及海能達五家中國企業向美國銷售電信、安全監控設備,從通信網絡中排除不可信的設備和供應商。

唐靖遠:「現在美國只不過是採取了一種對等政策,因為中共它自己入世已經很多年,但是他一直都死死捂住電信市場這塊,拒不兌現承諾,就是絕對不向任何外資去開放。所以他當然就沒有理由來指責美國。」

唐靖遠認為,FCC的行動可能會在國際社會引發新的一波對中共科技公司的抵制潮。

唐靖遠:「雖然我們看到中國電信它現在在美國的營運的規模並不大,但是這種不信任票它對其本身的國際聲譽上的打擊是非常巨大,這個就有一點類似之前的華為這個案例。美國率先投下了不信任票開始抵制,那麼很有可能隨之很多國家相應的都會陸續的跟進。」

FCC還在考慮終止中國聯通美洲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絡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和它的全資子公司ComNet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授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