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波及15省市 黑龍江兩地管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中國疫情已波及北京、河北、內蒙古、四川、山東等15省、直轄市。最新消息指,黑龍江黑河城區實施最嚴管控,佳木斯則實行7天全域應急管控,四川出現甘肅關聯病例。

10月2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稱,27日0—24點,新增本土病例23例,其中甘肅8例(張掖市4例、蘭州市1例,蘭州新區1例,嘉峪關市2例);內蒙古7例,均在阿拉善盟;北京3例,均在昌平區;寧夏2例,均在銀川市;黑龍江1例,在黑河市;山東1例,在日照市;四川1例,在自貢市。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真實疫情比官方通報的還要嚴重。

截至目前,疫情已經從內蒙古、甘肅蔓延到陝西、北京、河北、湖北、湖南、貴州、寧夏、山東、四川、雲南、青海,還關聯海南省。黑龍江也再出現疫情,但源頭不明。上海、浙江旅遊團确诊病例均與西北疫情有關。

黑龍江黑河城區實施最嚴管控

27日,黑龍江省通報稱,當日0點16分,黑河市中醫院在主動篩查人員中發現確診病例。該病例居住在黑河市愛輝區金蘭社區氣象局小區。活動軌跡顯示,該病例近期並未離開該市。

28日,黑河市要求,自28日零點起,對黑河市城區社會面實施最嚴格管控,除保障社會生活運轉的水電油氣暖和通信保障等部門外,一律停工停產停業;超市、倉買、食雜店、藥店限時限流營業。

所有居民小區、市城區周邊村屯封閉管理,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除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和生活物資保障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封閉小區;所有小區內部聚集場所一律關閉。

黑河市城區內交通管制,公交車、出租車一律停運,除醫療救護、生活生產保障等特殊車輛外,其他車輛無極特殊原因的,一律禁止通行。市區內車輛、人員一律不得出城,除生活物資保障、能源運輸、醫療物品運輸車輛外,其他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得入城。

黑龍江佳木斯7天全域應急管控

黑龍江省佳木斯通報要求,從10月28日0點至11月3日24點,佳木斯全域進入為期7天的應急管控狀態,對風險人員實行閉環管控,零售藥店禁止出售退燒、止咳、抗病毒等藥品需登記上報。

涉疫地區抵(返)佳人員均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無檢測報告的人員落地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等;涉疫地區抵(返)佳人員必須提前上報,若隱瞞行程、不報、遲報等將追究責任。

應急管控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宴會不辦;低風險地區抵(返)佳人員也要自我健康管理,當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嚴禁個體診所接收發熱患者,醫院等醫療機構執行首診負責制等管控措施,對不嚴格執行的追責問責。

社會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等全封閉管理;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實行全封閉管理等等。

青海再有甘肅旅遊關聯病例

最新消息,青海省西寧市通報指,28日0點20分,西寧市新增3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住在西寧市城西區興海路12號國稅局家屬院,均為老人(兩人59歲,一人80歲)。他們曾自駕遊,從10月初至中下旬到過甘肅麥積山、隴南市,陝西寶雞市,四川綿陽、江油、成都、樂山、峨眉山、宜賓,重慶等多地。

青海省要求,10月10日以來從國內疫情發生地來寧返寧人員需要立即上報;要求市民非必須不出省、非必要不離寧,不聚集、不聚餐。

此前,21日,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新增陽性病例,也與甘肅省核陽性人員乘坐同一輛列車。平安區當時要求全員核酸檢測,民眾非必要勿離開平安。

四川新增病例曾到甘肅遊玩

四川省最新通報指,27日0-24點新增1例確診病例周某某(70歲),即10月24日富順縣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而富順縣該患者15日至18日期間,曾到甘肅省隴南市觀鵝溝景區、萬象洞景區等地旅遊,之後還到達內江火車站等地。

21日,雲南省公布4名確診病例,經排查,周某某於10月18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縣扎尕那景區與該4名病例有軌跡交叉。

22日,從雲南昆明到蘭州的旅遊團中,10人被確診,該旅遊團部分人員有內蒙古額濟納旗和甘肅省金塔縣、嘉峪關市等地旅居史。

甘肅敦煌、寧夏中衛市核酸檢測

甘肅省最新消息通報當地病例數顯示,該省目前63例確診病例中,61例在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雁灘分院(蘭州重離子醫院),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12例;張掖市新增的2例確診病例,在當地定點醫院。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疫情真實情況比通報的要嚴重。

該省除了新增比例外,敦煌也開始核酸檢測。

該省敦煌要求,自28日8點起全市居民核酸檢測,包括流動人口、來敦務工人員,要求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另外,寧夏中衛市沙坡頭區、中寧縣也要求從28日起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

而在此之前,寧夏三區要求全員核酸檢測,甘肅蘭州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26日山東日照五蓮縣一家四口人確診染疫,山東13市發布緊急通告,排查密接者,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27日,該省文化和旅遊廳下發緊急通知,從即日起叫停跨省游。

北京本輪疫情病毒確認均是德爾塔(Delta)變異株,與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的病例高度同源。北京的疫情不僅傳到河北,還涉及海南。

27日,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公告稱,從北京來的28人旅遊團曾在瓊海遊玩。而該團中有6名遊客是北京昌平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