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砍半 拜登公布1.75萬億美元預算框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白宮週四宣布,民主黨已就數萬億美元的預算和解法案達成框架協議,結束了國會民主黨黨團之間幾個月來的內訌。

拜登總統在一份在線新聞稿中宣布,在聽取了各方意見,與一直有不同意見的參議員曼欽和西內瑪、國會領袖以及廣大國會議員真誠磋商之後,最終達成了《重建更好法案》的框架。

這個框架的預算金額,削減了一半,從最初的3.5萬億降到了1.75萬億美元。關鍵條款與改善兒童保育和社會安全網支出、擴大醫保福利覆蓋範圍,以及實現美國到2030年將碳排放量減半的目標有關。

白宮稱,拜登相信這一框架可以獲得國會兩院民主黨的集體支持,並呼籲衆議院民主黨人,儘快通過這個框架的附屬法案,也就是今年初已在參議院獲批、萬億美元規模的兩黨支持基建法案。

白宮強調,這個框架通過提高美國公司最低稅率、對股票回購施行附加稅、對年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富人群體加稅、加強執法防止富人逃稅等方式,預計未來十年可獲得2萬億美元的收入,等於「完全支付了框架提出的支出帳單」,還能削減赤字,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人不會被加稅。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尚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