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職人員集會抗議市長推行強制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11月1日,紐約市沒有接種疫苗的公職人員,被迫開始休無薪假。28日,紐約市公職人員與市民,來到市長白思豪的官邸前,抗議市長推行強制疫苗令

這次集會由紐約市消防系統人員為主要發言方,他們提到消防員對工作的盡職付出,認為市長以無薪假施壓他們不到十天內接種疫苗,是瘋狂的決定。與會者強調,他們支持人們自由選擇的權利。

制服消防員協會(Uniformed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副主席 Bobby Eustace:「我們反對強制,我們支持選擇。我們支持不想打疫苗的人,我們支持打了疫苗的人。那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有人指出,紐約市消防員的COVID-19感染率已明顯低於全市平均值,認為很多消防員體內已經有了抗體。

制服消防官員工會(Uniformed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主席 James McCarthy:「我們有了成千上萬個檢測,在成千上萬個檢測中,紐約市消防員和消防官員的感染率不到0.5%。」

有人從波士頓趕來聲援28日的集會。

國際消防員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re Fighters)主席 Edward Kelly:「紐約市的消防員應被公正地對待。他們應有權利和紐約市府坐下來協商,為了獲得對他們所有人公正的政策。」

制服消防員協會主席安斯布羅(Andrew Ansbro)27日曾預計,全市可能有30%~40%的消防站因疫苗強制令而關閉。

紐約市消防員 Paul:「我在這裡是因為我反對專橫的強制。」「這(強制疫苗令)完全是違反權利法案和憲法中(賦予)的每一項公民權利。」

有其他部門的公職人員也在現場。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員工:「美國應是自由的國家,一片自由的土地,對吧?有選擇自由。這裡不是俄羅斯、中國,也不是我(來自)的國家委內瑞拉。」

集會現場,有的是紐約市沒有打疫苗的公校教師,他們已經從10月4日開始被休無薪假。

紐約市皇后區公校教師 Susan Sun:「其他市政人員也必須要站出來反對,因爲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希望市政府能夠尊重大家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