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一煉鐵廠作業人員中毒 致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河北邢台一煉鐵廠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導致3人死亡

央視新聞29日稱,28日晚間7點30分,邢台德龍鋼鐵公司煉鐵廠3號高爐新改建煤氣管道,在引煤氣作業過程中發生煤氣洩漏,導致現場作業人員一氧化碳中毒

之後作業人員被送往醫院。其中,3名工作人員搶救無效死亡,其餘人員生命體徵平穩。

報導稱是管道設備故障導致煤氣洩漏。但該報導未透露事發時有多少名現場作業人員。

據德龍鋼鐵有限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坐落於河北省信都區南石門鎮,占地1800畝,現有員工4000餘人,是一家集燒結、煉鐵、煉鋼、軋鋼為一體的大型鋼鐵聯合企業。

相關介紹稱,德龍鋼鐵是中國企業500強,系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首批綠色工廠,中國鋼鐵企業AAAA級旅遊景區等。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也發生了多起群體中毒事故。

今年5月,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福榮筍類食品廠發生硫化氫洩漏,導致多人中毒,7人搶救無效死亡。

去年10月,四川綿陽市一企業職工宿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導致4人死亡、3人受傷。

2019年8月,江西省貴溪市濱江鎮江北村的貴溪市樂碩食品有限公司一氧化碳中毒,導致至少79人就醫。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