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一炼铁厂作业人员中毒 致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10月28日,河北邢台一炼铁厂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导致3人死亡

央视新闻29日称,28日晚间7点30分,邢台德龙钢铁公司炼铁厂3号高炉新改建煤气管道,在引煤气作业过程中发生煤气泄漏,导致现场作业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之后作业人员被送往医院。其中,3名工作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报导称是管道设备故障导致煤气泄漏。但该报导未透露事发时有多少名现场作业人员。

据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坐落于河北省信都区南石门镇,占地1800亩,现有员工4000余人,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相关介绍称,德龙钢铁是中国企业500强,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首批绿色工厂,中国钢铁企业AAAA级旅游景区等。

在此之前,中国大陆也发生了多起群体中毒事故。

今年5月,四川宜宾市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发生硫化氢泄漏,导致多人中毒,7人抢救无效死亡。

去年10月,四川绵阳市一企业职工宿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导致4人死亡、3人受伤。

2019年8月,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江北村的贵溪市乐硕食品有限公司一氧化碳中毒,导致至少79人就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