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論壇 余茂春:遏制中共侵略從捍衛台灣自由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在美國華府,由海外華人精英建立的國際組織舉辦了一場專家論壇,探討美國當前台海政策,以及目前台灣對於「遏止中共在全球惡性擴張」的角色。

國際非營利組織「真相勇士聯盟」(The Truth Warrior Alliance)和「華府論壇」,10月29號在美國華府主辦論壇,探討「審視美國對台灣『戰略模糊』政策」(Experts Examine US Policy of ‘Strategic Ambiguity’ Towards Taiwan)。

當天的首位嘉賓是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現任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余茂春。他指出,美國擁有國際主導地位,必須主動承擔責任,推動盟友間達成共識,一致對抗共產極權。

胡佛高級研究員余茂春:「沒有美國的領導,聯合國和所有其他國際組織,註定要失敗。所以我希望我們的領導人更加強大,帶領世界重回自由、民主和法治社會。我也得說,這股力量從何而來,我覺得只有一個源泉,那就是美國領導人、美國民眾,對美國制度優勢的絕對信心。」

中共對鄰國的侵擾,以及企圖擴張全球的野心,令國際社會逐漸警醒。

為了遏止中共,美國也在尋求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余茂春認為,抵制中共繼續擴張的最好辦法,就是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胡佛高級研究員余茂春:「當今世界的緊張局勢,其實很簡單,基本是獨裁陣營和自由陣營,也就是以中共政府為代表的獨裁陣營,然後是自由一方。民主台灣,顯然是自由陣營的,所以我們有義務捍衛台灣民主,如果台灣殞落,自由將蕩然無存。」

此次的活動主辦方「真相勇士聯盟」是由海外頗具影響力的華人在2020年成立的組織,在全球範圍內,反擊中共政權的虛假宣傳。而2015年創建的「華府論壇」則是在今年將重心轉向西方觀眾,希望向西方社會普及共產主義對全球的危害。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