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無人機收集信息 業界人士揭弊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近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經將中國大疆創新公司無人機,列入美國通信管制清單。從事無人機行業多年的張先生提醒,為了保障個資,應避免下載大疆的手機軟件。

對於美國政府近日宣布管制中國大疆創新公司無人機,曾在2015年創立無人機公司的張先生指出,美國政府更應該防範大疆製造的工業級及行業應用無人機。

原大陸無人機企業主張先生:「它會加載其它的傳感設備,比如激光雷達,做地理測繪的時候,包括一些房產測繪的時候,它可以時時掃描你需要掃描的目標物,最後形成點雲數據,再附加上它所拍下來的影像數據,用後期的軟件疊加在一起的時候,你的這一片區域或3D建模影像就出來了。」

他指出,使用者的地理座標與影像數據,會被大疆的無人機傳回公司資料庫,因此具有一定風險,甚至可能被中共政府所利用。

原大陸無人機企業主張先生:「無人機它的發展離不開上傳和下載的訊號,所以說,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日常使用的無人機捕捉的一些畫面,如果你習慣把你的數據去備份在雲端硬碟,相當於把整個數據備份給了大疆公司,中國政府可以很輕鬆地獲取你的數據。」

對此,他提醒消費者警覺,並提出建議。

原大陸無人機企業主張先生:「盡量減少去使用它影像和數據處理的APP,或者是,可以的話,多買一個單獨的手柄,這樣,你就不用在手機裡下載它操控的APP,這樣對你來講更安全。」

另外,他提醒,只要不連上網、不用大疆的軟件和雲端上傳下載,並使用SD卡儲存數據,就可以避免數據被使用。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