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无人机收集信息 业界人士揭弊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将中国大疆创新公司无人机,列入美国通信管制清单。从事无人机行业多年的张先生提醒,为了保障个资,应避免下载大疆的手机软件。

对于美国政府近日宣布管制中国大疆创新公司无人机,曾在2015年创立无人机公司的张先生指出,美国政府更应该防范大疆制造的工业级及行业应用无人机。

原大陆无人机企业主张先生:“它会加载其它的传感设备,比如激光雷达,做地理测绘的时候,包括一些房产测绘的时候,它可以时时扫描你需要扫描的目标物,最后形成点云数据,再附加上它所拍下来的影像数据,用后期的软件叠加在一起的时候,你的这一片区域或3D建模影像就出来了。”

他指出,使用者的地理座标与影像数据,会被大疆的无人机传回公司资料库,因此具有一定风险,甚至可能被中共政府所利用。

原大陆无人机企业主张先生:“无人机它的发展离不开上传和下载的讯号,所以说,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日常使用的无人机捕捉的一些画面,如果你习惯把你的数据去备份在云端硬碟,相当于把整个数据备份给了大疆公司,中国政府可以很轻松地获取你的数据。”

对此,他提醒消费者警觉,并提出建议。

原大陆无人机企业主张先生:“尽量减少去使用它影像和数据处理的APP,或者是,可以的话,多买一个单独的手柄,这样,你就不用在手机里下载它操控的APP,这样对你来讲更安全。”

另外,他提醒,只要不连上网、不用大疆的软件和云端上传下载,并使用SD卡储存数据,就可以避免数据被使用。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