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簽約新創公司 將建第一家太空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SpaceX宣佈與新創公司瓦爾達(Varda)簽約,在地球低空軌道上建造第一家工廠,利用太空微重力環境的優勢生產地球上所需的高價值產品。預計該工廠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建成。

瓦爾達公司2020年12月剛剛成立,最初以900萬美元的投資起家。對於每天輕易就支出幾百萬美元的太空行業來說,當時人們都懷疑如此有限的投資,這家公司怎樣才能實現在太空建造工廠這樣的目標。八個月後,這家公司又收穫了4200萬美元投資,並迅速與太空業頂尖的幾家大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

該公司在10月12日發佈的商務博客里宣佈了與SpaceX簽約的消息,稱他們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建成第一家太空工廠

SpaceX負責提供獵鷹9號火箭(Falcon 9)把工廠的各個部件送達低空軌道。這次建造的第一家工廠將架設在火箭實驗室公司(Rocket Lab)的三艘光子太空器(Photon)上。

瓦爾達稱第一家太空工廠的產能計畫為120公斤,將配備一個能夠重返地面的太空艙連在光子太空器上,負責蒐集製造的產品,並送回地面。

瓦爾達說,這家工廠和國際空間站(ISS)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具有高度自動化的生產能力,無需人員在場即可自動生產。

公司介紹說,由於產量小,所以要生產高價值產品才可能盈利,像光纜、高檔藥品和半導體這類產品都在考慮範圍之內。藥品和化學制劑在微重力的環境下容易達到更高的純度。

瓦爾達說,他們不僅在新建一個位於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實驗室,而是在起步打造一個規模化的太空工業園區。公司說,這家工廠「不是在未來5~10年建成,而是將在不到18個月內建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