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無人機鎖定攻擊 伊拉克總理逃過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11月7日,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的辦公室聲明中表示,「有一架無人機企圖鎖定總理官邸」攻擊,所幸總理並未受傷,但至少有6名安全人員受傷,美方予以譴責。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聲稱犯案。

BBC報導,官員說,總理哈德米在首都巴格達綠區的住所被一架載有炸藥的無人機襲擊,涉嫌暗殺。該地區位於該市的許多政府大樓和外國大使館所在的地區。

稍早有媒體報導稱,哈德米已被送往醫院。

官員們說,這起襲擊,至少有6名總理安全部門的人受傷。

哈德米隨後在推特(Twitter)推文報平安:「我一切安好,感謝神,為了伊拉克的利益,我呼籲每個人保持冷靜和克制。」

哈德米的辦公室表示,這是一場「暗殺未遂行動」。

美國為此譴責,並稱這是「明顯的恐怖主義行徑」。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說:「我們得知總理安然無恙都鬆了口氣,這顯然是針對伊拉克核心的恐怖主義行徑,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他說:「我們與肩負維護伊拉克主權與獨立的伊拉克安全部隊密切聯繫,也對他們針對這起攻擊事件的調查提供協助。」

親伊朗的重度武裝團體支持者,近來頻在綠區附近抗議10月10日大選結果,他們說這次大選存在投票違規行為,重挫了他們在國會的勢力。

在本週與安全部隊的暴力衝突中,有100多人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