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日本發新債刺激經濟 中國90後年輕人9成背巨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為緩解疫情對日本經濟的衝擊,日本政府正考慮一項價值超過30兆日圓的經濟刺激計劃,並計劃發行新債。有媒體提出,此計劃預計包括振興受疫情重創的服務及旅遊產業。此外,政府上週四(11月4日)公布將針對18歲以下學童每人發放10萬日圓。

日本軟銀週一公布財報,第三季淨虧損為3979億日圓。主要是公司持有的韓國電商Coupang和中國滴滴股份的股價下跌。願景基金對Coupang的投資虧損達1.2兆日圓,滴滴的投資虧損為3210億日圓。公司股價自今年3月高點已下跌超過40%。

據中國銀行旗下媒體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90後年輕人口達1.75億,其中86.6%背負各種債務,人均負債超過12萬元人民幣。中共官媒指出,年輕人傾向採取「先買後付」的消費方式,購買那些超過他們負擔能力的商品和服務,使自己陷入負債陷阱。

新唐人記者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