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日本发新债刺激经济 中国90后年轻人9成背巨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为缓解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冲击,日本政府正考虑一项价值超过30兆日圆的经济刺激计划,并计划发行新债。有媒体提出,此计划预计包括振兴受疫情重创的服务及旅游产业。此外,政府上周四(11月4日)公布将针对18岁以下学童每人发放10万日圆。

日本软银周一公布财报,第三季净亏损为3979亿日圆。主要是公司持有的韩国电商Coupang和中国滴滴股份的股价下跌。愿景基金对Coupang的投资亏损达1.2兆日圆,滴滴的投资亏损为3210亿日圆。公司股价自今年3月高点已下跌超过40%。

据中国银行旗下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0后年轻人口达1.75亿,其中86.6%背负各种债务,人均负债超过12万元人民币。中共官媒指出,年轻人倾向采取“先买后付”的消费方式,购买那些超过他们负担能力的商品和服务,使自己陷入负债陷阱。

新唐人记者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