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市270家中企 台灣緊盯中國房產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據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明年可能會制裁,在美中概股,約270家公司可能被強制除名,台灣金管會統計,國內對房產類中概股的投資金額超過了400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批准新的監管框架,總計多達270家中企,不符合美國審計規範,可能遭到美國證券主管機關,勒令下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蓋瑞·詹斯勒 (Gary Gensler)(2021.8.7):「中國營運公司如果未來三年不願意開放其帳簿和相關紀錄,不論是在開曼註冊或是中國企業,將無法在美國掛牌。我認為(中國企業)必須向投資人揭露這項重要的資訊。」

美國去年12月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劍指資訊揭露不透明的中國上市企業,SEC實施細則,預計在2021年底敲定,後續就將啟動中國企業下市程序。

中國恆大9月爆發理財商品無法如期兌付,還有碧桂園、萬科、融創中國、華潤置地,多個中國房產巨頭,傳出償債隱憂,黑洞越滾越大。

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到9月底止,有219檔投信基金,投資大陸房產企業相關股票債券,投資金額是426億元。我想我們對於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在境內跟境外的部分,涉及台灣都我們都會去做了解。」

台灣投信投入到中國房市,曝險金額超乎預期,金管會表態加強監管力道,以保障國內上萬名投資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