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市270家中企 台湾紧盯中国房产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明年可能会制裁,在美中概股,约270家公司可能被强制除名,台湾金管会统计,国内对房产类中概股的投资金额超过了400亿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批准新的监管框架,总计多达270家中企,不符合美国审计规范,可能遭到美国证券主管机关,勒令下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盖瑞·詹斯勒 (Gary Gensler)(2021.8.7):“中国营运公司如果未来三年不愿意开放其账簿和相关纪录,不论是在开曼注册或是中国企业,将无法在美国挂牌。我认为(中国企业)必须向投资人揭露这项重要的资讯。”

美国去年12月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剑指资讯揭露不透明的中国上市企业,SEC实施细则,预计在2021年底敲定,后续就将启动中国企业下市程序。

中国恒大9月爆发理财商品无法如期兑付,还有碧桂园、万科、融创中国、华润置地,多个中国房产巨头,传出偿债隐忧,黑洞越滚越大。

立委 吴秉叡 VS.金管会主委黄天牧:“到9月底止,有219档投信基金,投资大陆房产企业相关股票债券,投资金额是426亿元。我想我们对于中国大陆的相关企业,在境内跟境外的部分,涉及台湾都我们都会去做了解。”

台湾投信投入到中国房市,曝险金额超乎预期,金管会表态加强监管力道,以保障国内上万名投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