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遭遇寒流 中國電力和食品供應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幕之際,寒流提前襲擊中國,全國范圍大降溫,多地暴雪。美媒報導,寒流破壞了這次重要會議的「氣氛」,也加劇了人們對電力和食品供應的擔憂。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上週末,厚達8英吋的雪覆蓋了中國東北大部分地區,機場、高速公路和學校被迫關閉。與該地區通常乾燥的冬季相反,氣象預測稱,今年降雨降雪將持續整個星期。黑龍江當局警告說,在11月10日之前會有創紀錄的雨夾雪、冰雪和暴雪。

在社交媒體上,網民分享了人們在城市道路上滑雪、雪堆砸向行人、菜市場倒塌的場景。

今年驟降的氣溫與2008年類似的寒流相似,當年通常溫和的南方被大雪摧毀,大雪凍結了電力線,並在火車站引發了滯留旅客的抗議。

中共央視聲稱,雖然今年和2008年的冰凍天氣都是由拉尼娜氣候現象造成的,但今年不太可能達到那種水平。不過,在洪水和其它極端天氣事件奪去數百人生命,全國被沙塵暴籠罩的一年,當局似乎並不抱僥幸心理。中國北方接連關閉高速公路,北京市也已提前供暖。

報導說,這次寒流發生在中共六中全會之際,預計該會議將通過一項所謂「歷史決議」,為習近平明年第二次連任造勢。官方相關的宣傳大計明顯受到寒流影響。

就在寒流來襲前一個多月前,由於煤炭供應緊張,中國東北地區遭遇停電。

上週,中共商務部建議家庭儲備日常必需品,被理解為即將出現的食品短缺的跡象。而蔬菜價格上漲,也增加了人們的擔憂。 因此多地出現搶購糧油的浪潮。

中共國家電網在週日聲稱,電力供應已經「恢復正常」,但警告說需要繼續「保持緊迫感」,以面對滿足電力需求的「巨大挑戰」。

與此同時,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種引發的疫情蔓延全國44個城市。

此外,煤炭供應緊張增加了中國北部動機供暖的成本。陸媒報導,吉林省部分地區居民的供暖費用上漲了一倍有餘。提前到來的冬季和突然的大降溫,也引發了人們對取暖用煤供應不足的擔憂。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