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堵狀況無解 奧克蘭港尋求政府協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面對加州各大港口的堵塞現象,北加州的奧克蘭港,在近日公開呼籲,各級政府給予協助,改善港口建設,以解決供應鏈危機。

位於美國西岸的主要港口之一奧克蘭港,面對港口貨物積壓的問題,在上週三(11月3日)的一場會議上,呼籲政府提供援助。

奧克蘭港執行董事Danny Wan:「目前我們看到的港口擁堵,部分要歸因於十多年來,港口和貨物供應鏈缺乏足夠的投資改善。」

港口執行董事萬先生表示,他們已經試圖通過延長港口營業時間,並制定政策加速港口周轉時間,但這些都只是短期的解決方案。

他認為,港口需要的是針對基礎設施的額外投資,以及加強當地合作方與州府合作方之間的協調。

奧克蘭港執行董事Danny Wan:「在加州所有港口中,雖然都有從州府的預算循環中,獲得聯邦美國救援法案的資金,但是資金的指南都限制在小部分的港口,並且都只針對疫情紓困,並沒有著重港口容量建設的基礎項目,不然的話可能會解決貨櫃擁堵的問題。」

根據一位加州州府官員的說法,由於目前航運面臨危機,農業出口量已經減少了20%。

加州州眾議員Vince Fong:「目前大約有640億美元的貨櫃,正在海岸閒置,等待卸貨。而節日就快到了,像聖誕節和接下來幾個月,對全美國人來說,可能會不同於以往。」

消息指出,加州的港口在過去兩年內,處理了創紀錄的貨物量,這兩年還分別產生了約90億美元的稅收。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