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通遼持續暴雪 一樓「憑空消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近期,內蒙古通遼持續暴雪。視頻顯示,當地積雪嚴重,以至於住在三樓的居民發現對面樓的一樓被雪埋住,憑空消失了。

11月10日,《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稱,通遼科爾沁地區居民說,因積雪太深,居民出行都是靠「爬」,再加上風力達八九級,人都睜不開眼。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當地居民拍攝窗外積雪情況時說,「我們家是三樓,一樓哪兒去了,對面這個是二樓,一樓都沒了,這雪太大了。」

視頻中,窗外全是積雪,能看到自家對面樓的二樓,一樓已被大雪埋沒、憑空消失了。

「極目新聞」10日報導稱,拍攝者是當地居民柏女士。

網民紛紛留言說:「睡了一覺又一覺,怎麼天都還沒亮?」「樓房的話,其實不存在一樓出不了門,雪已經把整個單元門都封住了,這就意味著整棟的居民都出不去。」「這已經不是單純的雪了,這都已經是雪災了。」「南方人想問一下這樣會不會缺氧?」

11月9日,中國天氣網稱,內蒙古通遼強降雪已連續約46小時,7日、8日連續特大暴雪,累計降雪量達到81.3毫米,積雪深度達到59厘米,打破1951年來紀錄。

據官方統計稱,截至8日下午4點30分,科爾沁區、開發區8個旗縣區受災,50個蘇木鎮街道受災,受災人口5609人,因災死亡1人;死亡牲畜176頭;受損棚舍2245座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