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吉林出現病例 中國疫情蔓延21省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首先來看中國的疫情。週三吉林市出現1例新增病例,患者曾到北京出差,目前感染源不明。至今,東北三省都出現了確診病例,疫情遍及全國21個省市,並且持續蔓延。

11月10號,吉林市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使得本輪疫情已經擴散到全國21省市。

吉林市這名病例10月20號從河北秦皇島前往北京出差,11月7號返回吉林市,兩天後,到吉林市化工醫院龍潭區二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吉林市化工醫院醫師告訴記者,目前全市正在進行排查。

吉林市化工醫院二院某醫師:「就像昨天來查核酸(的病例),他是陽性。那我想吉林市現在這個情況下,不好說,沒說封城這事,我們現在就在全市檢查、排查嘛。」

由於這名患者曾經搭乘高鐵,從北京朝陽區出發,途經瀋陽、長春、吉林,穿越東北三省,列車終點站是琿春市,位於中國、朝鮮、俄羅斯三國邊境。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佳木斯市都發布尋人通知。

吉林市某防疫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吉林市昌邑區和船營區部分小區已經封閉。

吉林市某一疫情中心:「因為這剛發生,24小時之內變化比較大,(吉林)暫時有幾個小區被封了,昌邑區,病例在昌邑區,然後船營區也有封一小區,那個專家也沒有通知我們呢,都是大家傳的。」

目前,吉林市昌邑區萬達江畔華城小區已經封閉,居民說,武警、公安進駐該小區。

吉林市昌邑區江畔華城附近居民林先生:「現在小區裡,就一二期和四期沒事,三期的話,全部封閉,她現在已經確診了。她上北京去出差,然後回來,8號頭疼,9號開始發燒,然後就給拉走了。吉林省現在就一例,吉林現在就老嚴重、老嚴重的,有武警、特警的、又啥的,全在(小區)門口上。」

同時,遼寧省大連市的疫情仍在升溫,包括莊河市、甘井子區、中山區共劃定了13個中風險區域,源頭仍然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