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入籍人數創十多年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根據新的數據,2021財年,歸化美國公民入籍人數達到十多年來最高。此前,移民部門一度因病毒大流行停擺、服務中斷。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提供的數據,在截至9月30日的本財政年度,約有85.5萬人加入美國國籍,而2020財政年度這一數字爲62萬5,400人。

2019年,該機構所記錄的入籍人數創下11年來新高,達到84萬3,593人。

USCIS局長烏爾‧賈杜(Ur Jaddou)告訴CNN,在經歷了與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大流行所帶來的關門和服務問題後,該機構已經能夠加大力度處理入籍申請。

她在週二(11月9日)於該機構總部舉行的入籍儀式上說:「讓合法的永久居民成為公民,這對國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價值,所以我們希望鼓勵這種做法。」

拜登政府鼓勵合規移民入籍

今年(2021年)7月,CNN援引一位移民局官員的話率先報導,拜登政府計劃做出前所未有的努力,鼓勵符合條件的移民申請美國公民身分。

這要源於喬‧拜登總統早些時候出台的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呼籲聯邦機構制定「促進融入、包容和公民身分的歡迎策略」。

「我們的想法是找到一種(基於)整個政府的方式來接觸那些能夠入籍的人。」這位移民局官員之前說,美國有900萬合法永久居民,他們可能有資格申請入籍。

USCIS正在與11個聯邦機構合作,整合促進入籍。據賈杜說,該機構在處理入籍申請方面所發揮的作用只是拜登「整個政府」努力的一部分。

「我們希望確保我們作為一個團隊一起工作,以確保我們正在促進入籍。」她補充說。

美國政府鼓勵「公眾參與」

9日,賈杜與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丹尼斯‧麥克多諾(Denis McDonough)和退役陸軍少將越宣良(Viet Xuan Luong)一起參加了入籍儀式,12名現役軍人在慶祝退伍軍人節的同時成為歸化美國公民

這些新入籍的美國公民來自10個國家,包括中國、喀麥隆、薩爾瓦多、加納、牙買加、墨西哥、尼泊爾、菲律賓、波蘭和越南。

10日,在巴爾的摩還有一個入籍儀式,屆時由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主持。

賈杜說,拜登政府鼓勵「公眾參與」。

「這是我們改變的最大事情之一,旨在確保我們在儘可能多的場所與公眾合作。」她說,該機構也在考慮精簡其表格。「有些表格太長了,而且太難理解」。

美國上一次創下入籍人數紀錄是在2008年,當時有超過100萬人經過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