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祕境 世界首個藝術品倉庫對外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在荷蘭鹿特丹,世界上第一間開放參觀的藝術博物館倉庫近期正式對公眾開放,讓人們有機會一探博物館背後的祕境。

「博伊曼斯范伯寧恩藝術館倉庫」 現在成為了荷蘭鹿特丹的新地標。不僅僅是因為,由1664塊鏡面板覆蓋全身的碗裝設計,看上去十分新潮耀眼,更重要的是,它成為了全球首個對公眾敞開大門的藝術收藏倉庫。

以往人們參觀博物館時,由於空間的限制,往往只能看到博物館中20%,甚至更少的藏品。而「博伊曼斯范伯寧恩藝術館倉庫」則打破了以往存放、展覽的常規,讓參觀者可以看到涵蓋繪畫、雕塑、陶瓷等不同類別的、超過15萬件藝術品。

藝術館倉庫主管 伊娜•克拉森 :「在博物館裡,我們做藝術歷史展覽,在那裡,一切都集中在藝術的想法和概念上。但在這個倉庫裡,它只是物體,所以人們可以真正看到存儲的作品,這與博物館的工作完全不同。」

這座藝術館倉庫共有7層,細分為20個倉庫部門,收藏不同的藏品。而且,還根據藝術品保存所需要的溫度、溼度劃分出5大「氣候區」。

這裡的設計多採用玻璃材質,其透視效果不僅讓參觀者在行走間,以不同角度參觀藝術品,還大大提升了空間感。

愛逛博物館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大飽眼福、流連忘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