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是病毒 荷蘭總理宣布3週嚴格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荷蘭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病例居高不下,1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287病例。總理呂特(Mark Rutte)宣布,因染疫病例激增,針對餐旅、商店和體育活動實施3週嚴格的限制措施。

法新社報導,呂特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由於「到處都是病毒,在全國各地蔓延,遍及各領域和年齡層,因此將實施數週嚴格限制措施」。

嚴格限制措施期間,酒吧、餐館和超市必須在晚上8點關閉,出售非必需品的商店必須在下午 6 點關門。職業體育比賽需在空曠的體育場進行,並敦促人們盡可能在家工作。

2021年11月12日,荷蘭總理呂特在海牙舉行有關中共病毒疫情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SEM VAN DER WAL/ANP/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呂特宣布嚴格防疫措施後,約200名抗議者聚集在海牙的司法和安全部外與防暴警察和騎警發生衝突,警方使用水砲驅散投擲石塊和煙花的示威者。

海牙警方表示,他們逮捕了一些在附近街道抗議燃放煙花的人。

2021年11月12日,在呂特宣布嚴格防疫措施後,約200名抗議者聚集在海牙的司法和安全部外與防暴警察和騎警發生衝突。(JEROEN JUMELE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2日,在呂特宣布嚴格防疫措施後,約200名抗議者聚集在海牙的司法和安全部外與防暴警察和騎警發生衝突。(JEROEN JUMELE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荷蘭全國人口1700萬人,染疫達220萬例,自疫情去年爆發以來已有1萬8612人因此病歿。

7月12日,呂特曾為政府放寬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是錯誤決定而致歉。在此的2週前,隨著國內染疫人數下滑,當局曾解除幾乎所有防疫限制措。

荷蘭並不是唯一一個採取嚴格措施控制中共病毒感染激增的國家。12日稍早,奧地利總理亞歷山大·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 )表示,下週將對兩個受災嚴重地區的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封鎖,並準備在全國范圍內採取類似措施。

從周一開始,上奧地利州和薩爾茨堡地區未接種疫苗的人只能出於特定的必要原因離開家,例如購買雜貨或去看醫生。

與此同時,德國疾病控制中心敦促人們取消或避免大型活動,並減少接觸,因為該國的確診率創下一系列新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