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白宮將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北京冬奧定於明年2月舉行,華郵專欄作家羅金近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白宮預計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方將知會盟友這項決定,但會讓他們自己決定是否跟進抵制。羅金表示,美國此舉是在回應中共當局侵犯人權,同時避免影響美國運動員。

華盛頓郵報外交國安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11月16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白宮近期將宣布拜登或美國政府官員皆不會出席北京冬奧。這項作法雖尚未敲定,但美國政府內部已正式建議拜登外交抵制冬奧,預計他月底前就會批准。

羅金表示,美國政府會通知其盟友,但會讓盟友決定是否跟從美國做法。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視頻會晤剛結束不久,羅金表示,白宮的決定與「拜習會」無關,「拜習會」未有談論冬奧。

羅金指出,美方之所以採取外交抵制,是希望在不影響美國選手情況下,回應中共侵犯人權。拜登政府延續前川普政府評估,認定中共在新疆的行徑構成「種族滅絕」。

羅金指出,近幾個月來,拜登政府官員對冬奧議題多三緘其口,不願猜測拜登是否採納人權團體呼籲的全盤抵制(拒送選手參賽)、有限度抵制、抑或是完全不抵制。但知情人士表示,現在拜習會已結束,美國政府就少了一個延後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理由。

羅金表示,白宮及國務院拒絕評論此事。

外交抵制的呼聲一直存在。今年6月,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協調美、英、德、歐盟、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麥和立陶宛共11個議會的議員,就冬奧展開議會行動,其中多國要求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

IPAC指出,中共持續侵犯人權,違背奧運原則,要求中共向世界宣言,他們不會為持續進行的罪行洗白。

美國國會議員湯姆・馬利諾夫斯基 (Tom Malinowski) 就曾表示,要向國際奧委會發出信息,如果它可以以公共衛生為由延遲東京奧運,那它也可以因為中國「集中營」監禁百萬人,調動中國冬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