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亞馬遜合推首家無收銀員咖啡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週四(11月18日),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和電商巨頭亞馬遜的實體便利店Amazon Go合作在曼哈頓中城開設了第一家「提貨」(pick-up)咖啡店。該咖啡店採用零售巨頭的無收銀台技術,以吸引那些想快速購買咖啡或零食的忙碌消費者。

首家星巴克亞馬遜「提貨店」在紐約市第59街開張,店外面飄舞著帶有兩家公司標誌的旗幟。最新的咖啡店缺少一個大多數顧客習慣的元素──收銀員

新店的模式允許顧客通過星巴克的應用程序下單,然後在門口附近的一個櫃檯取咖啡離開,或者他們可以使用信用卡、亞馬遜應用程序或亞馬遜一號(Amazon One)手掌閱讀器掃描代碼進入店內,從貨架上取走零食,或坐在桌子旁享用。

自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以來,星巴克在18個月內關閉了400多家門店。人們選擇在網上下更多的訂單,比如叫外賣。受消費者想要購買和飲用咖啡方式轉變的啟發,星巴克將其發展戰略轉向新的店面形式──提貨模式,允許城市顧客通過移動應用程序訂購和領取他們的飲料。

亞馬遜的「Just Walk Out」技術使顧客不必在收銀員那裡結帳付款,安裝在電子秤、照相機和貨架上的傳感器會統計顧客的消費總額,當顧客離開商店時,費用便會被扣除。

「你不需要等待排隊付款」,亞馬遜實體零售和技術副總裁庫馬爾(Dilip Kumar)說,「我們設計這種體驗是為了滿足人們在一天中的需求。有時你很匆忙,有時你有較多的時間。」

新咖啡店將比傳統的店營業時間更長,工作日將營業到晚上10點,週末為晚上9點。

星巴克高級副總裁凱瑟琳·楊(Kathryn Young)表示,星巴克和亞馬遜計劃在未來一年內至少再共同開設兩家分店。第二家咖啡店也將設在曼哈頓中城。

受勞動力緊缺的衝擊,星巴克和其它公司正在擴大使用人工智能、機器人和數字觸摸屏等節省勞動力的技術。

麥當勞正在繼續開發其無收銀員商店體驗。這家快餐公司與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合作,通過能夠聽懂口述的得來速(Drive-Thru,即汽車購餐車道餐廳)訂單的人工智能實現餐廳的自動化。

麥當勞得來速是麥當勞駕車購餐車道餐廳的名字,顧客駕車進入購餐車道,不需要下車即可進行點餐、付款、拿取產品,之後便可駕車駛離購餐車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