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通過新國會地圖 又一民主黨議員宣布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眾議員巴特菲爾德(G.K. Butterfield)週四(11月18日)表示,他不會在2022年尋求連任。巴特菲爾德是本週第三個宣布退休計劃的民主黨國會議員。

74歲的巴特菲爾德是國會黑人核心小組(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 ,CBC)的重要成員和前CBC主席。自2004年以來,他一直保持著他的席位,現在他決定退休。此舉將加大民主黨人試圖在中期選舉中保持對眾議院控制權的難度。

根據美國政治網站「FiveThirtyEight」的數據,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控制的議會通過新的國會地圖兩週後,巴特菲爾德的席位已被共和黨人標記為首要目標,新的選區傾向於民主黨的比率已從7個百分點下降至1個百分點。

除了巴特菲爾德,在本週,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和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斯皮爾(Jackie Speier)都宣布退休。目前,共有11名民主黨人宣布不會在2022年尋求連任,共和黨人有9名。

巴特菲爾德的退休是對民主黨的又一次打擊,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僅由於重新劃分選區,共和黨就將翻轉至少5個席位,這正是該黨為重新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所需的席位數量。

民主黨人已就國會地圖提起訴訟,稱它削弱了該地區黑人選民的影響力,但無論採取何種法律行動,該地區仍然是民主黨被迫與共和黨人正面交鋒的地區。

15日,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吉倫(Ryan Guillen)宣布退出民主黨,加入共和黨。他將在2022 年以共和黨人的身分參加競選。吉倫代表德克薩斯州第 31 區,吉倫表示是民主黨的政策促使他做出改變,削減警察資金、邊界危機以及摧毀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等都發揮了作用。

上週,拜登的支持率降至41%的新低。同時,格倫‧楊金(Glenn Youngkin)在弗吉尼亞州的驚人勝利也給了民主黨有力一擊,他是自2009年以來該州當選的首位共和黨州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