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軍事】中共對澳洲蠻橫的底氣來自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今日社會,武器和軍隊作用,被賦予比殺戮更深的意義。強大的軍力,往往用作威懾,維持世界和平,及人類安全。戰爭,雖然變得隱蔽,但從未停止。【時事軍事】帶您到最前面,看清正邪之爭的細節和真相。

相對於其它西方國家,中共對待澳洲的態度特別強硬,中共區別對待西方國家的行為,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共對澳洲滲透程度之深。

台海南海問題上,不光是西方國家,可以說幾乎世界各國都不支持中共的霸道行為,主要的西方國家不僅在道義上而且在行動上與中共的擴張形成對峙。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和澳洲的艦隊,都為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而進入南中國海和台海地區。

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軍艦更是先後多次穿越台灣海峽。中共沒有說對哪個穿越台灣海峽的國家實施毀滅性打擊,而唯獨針對澳洲,中共表現出難以克制的憤怒。中共的這股邪氣到底來自哪裡?為什麼唯獨澳洲受到中共的「特殊對待」?下面就分析一下這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10日表示,如果中共使用武力改變台灣海峽現狀,將對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重大威脅,美國及持同一看法的其它國家將採取行動。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11月12日刊出對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的專訪。在訪談中達頓表示,中共進犯台灣的意圖一向「非常明確」。雖然達頓沒有明確承諾,如果北京動武,澳洲會協防台灣,不過他暗示坎培拉會在類似行動中協助美國。他說,如果屆時美國決定採取行動,「很難想像」澳洲會不支持美國。

對於達頓的表態,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3日發推稱,「如果澳洲軍隊來台灣海峽作戰,無法想像中國不會對他們及支援他們的澳洲軍事設施展開猛烈攻擊,所以澳洲最好做好為台灣島及美國犧牲的準備。」

早在今年5月,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政府對台灣政策將堅定不變,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澳洲將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的承諾。」對此,胡錫進回應說,他主張中共當局應當制定一個在澳軍事干涉台海局勢時對其實施報復性懲罰的預備方案,包括對澳本土軍事設施及關鍵設施進行遠程打擊。

胡錫進等於是用恐嚇的言論向澳洲宣戰,如果澳洲繼續就台海問題發表類似觀點或相關行動,澳洲本土就可能招致導彈襲擊的危險。相比其它西方國家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中共也只是喊幾聲反對就沒了下文;而澳洲卻只是因為表態支援美國及盟友,中共官媒就發誓要導彈襲擊其本土。中共對澳洲不同尋常的強硬態度,主要是來自澳洲國內的黨派之爭和中共在澳洲政府及社會各個領域成功的滲透

11月10日,澳洲前總理保羅.基廷(Paul Keating)在堪培拉的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言論,他兩次重複,台灣不是澳洲的重要利益。他說,「我們與台北沒有聯盟,沒有。在堪培拉沒有一張與台北結盟的文件。」「我們不承認它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問題從根本上說是中國的民事問題。」

關於中共,基廷說:「我們必須與他們(中共)打交道,因為他們在世界這一地區的力量將非常強大。」他認為,中共的強大對澳洲不構成威脅,甚至為中共的戰狼外交和中共官媒對澳洲的核打擊威脅進行辯護,稱中共正處於荷爾蒙旺盛的青春期。

11月11日上午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基廷的言論「絕對有違」澳洲政府的政策路線。他說:「我們對印太地區有著非常堅定的立場,與區域多個盟友及夥伴緊密合作,不只有美國,還有日本、印度和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多個國家緊密合作,以便確保各國在地區內不會遭受霸凌。」「在這些國家安全問題上,你真的不能相信他們(指基廷)。」達頓也在推特上把基廷稱為「偉大的綏靖者基廷同志」。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針對基廷言論反駁道:台海危機絕不僅是中國人之間的家務事,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符合澳洲、台灣和其它國家的利益。

基廷的邏輯似乎出了一些狀況,他的意思好像是說,澳洲應該順從一個聲明要侵犯你的對手,以此來避免他對你構成真正的威脅,原因是這個對手只不過是擴張的荷爾蒙有點旺盛才導致了想要侵犯你的衝動。

中共對澳洲的特殊「關照」,一定程度上可能來自於類似基廷這樣迎合中共的言論,這讓中共看到了滲透的成果,當然基廷本人不一定就是中共滲透的成果。中共的滲透不僅在政治、經濟、外交和文化層面,甚至觸及到日常的社區生活。

中共駐澳大使館官員鼓動參加社區活動的華人為中共發聲。一位居住在堪培拉的華人長者對大紀元透露,2016年6月的一個星期天上午,中共官員在堪培拉多元文化中心通過澳華會對華人長者們說:「澳洲在世界的角落裡,沒有人來,只有我們中國人來,我們沒有發言權,誰有發言權?」中共的滲透甚至連老年人也不放過。

2018年澳洲推出兩部重要的反外國滲透法案——《反外國干預法》和《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這兩項法律是澳洲政府針對中共嚴重滲透及時採取的止血措施。

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不久前表示,澳洲在反中共方面應該說是走在前面,但是中共反制,對澳洲進行懲罰,實際上是做給全世界民主國家看的,包括歐盟,中共是要殺雞儆猴。西方國家已經看到中共政權野心勃勃,現在是覺醒時候了。

歐洲議會正在考慮參照澳洲的反滲透法,制定一項法律,以反制中共持續干預歐盟成員國政府的問題。澳洲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特森(James Paterson)11月9日在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的會議中表示,外國對澳洲的干擾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大,即使在冷戰高峰時期也沒有現在厲害,但對澳洲來說,中共雖然不是這種威脅的唯一來源,但它是最主要的來源。帕特森敦促民主國家要認識到外國干預的危險,歐洲國家要與澳洲等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合作,盡一切努力打擊這些威脅。

另外,莫里森政府去年12月宣布了新的《對外關係法》,取消了澳洲各州、領地和地方議會、大學等與外國政府達成的與澳洲國家利益相抵觸的協議。帕特森表示,這是抵制獨裁國家的戰略,尤其是中共「一帶一路」擴張計劃試圖在澳洲不同級別的政府內部製造分裂的行動。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訂閱《時事軍事-夏洛山》YouTube頻道:https://bit.ly/3EqiiTG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