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反對社區建遊民所 獲更多居民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區華人,反對在華人商業中心建遊民所,如今獲得社區更多人的支持。在18日由華人發起的抗議集會中,更多的西人也參與其中。

布魯克林居民聚集在第八大道與65街路口,因為市府正計劃在這裡建一個遊民所,可容納121個有孩子的遊民家庭。抗議的居民反對遊民所建在這個華人商業中心路段,擔心對治安不利。

民間巡邏組織「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的創始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在上個月該抗議活動中,是唯一的西人發言者,而今天,有了更多西人參與進來。

八大道所屬選區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費爾德(Simcha Felder)也到場表示支持。

紐約州參議員 Simcha Felder:「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持續一次又一次地抗爭,不要放棄!」

有居民表示,反對在八大道建遊民所,也是在支持華人社區

紐約市布魯克林共和黨部主席 Ted Ghorra:「這些問題影響著華人社區,影響著我們所有社區。我想站在這裡支持華人社區和華人,因為我們都是美國人,我們都是布魯克林居民。我們必須展現和擁有一個更加客觀公正的政府。」

一位在布魯克林住了30多年的華人表示,市府需要反思政策不當,才令街上遊民增多。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 楊漢清:「一個非常美好的國家,你看現在出門,無家可歸者什麼地方都有。」「從2016年,我改變了(黨派),成為共和黨人。我就是知道,這個國家要改變,就一定要有法律與秩序。」

紐約市布魯克林商家 Eric Frankel:「我們需要代表我們社區利益的人當選。我們是商家,我們是Uber司機、廚師等,但我們還沒有在任的民意代表。」

集會人士希望政府,及時收回這個在八大道建遊民所的計劃,減少社區居民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