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結果顯示拜登健康 重點標註兩個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週五(1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他79歲生日的前一天進行了年度體檢,醫生確定他身體「健康」,適合執行總統職責。但同時醫生強調,有兩個方面值得做進一步檢查。

拜登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進行的例行檢查。總統的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大致確定拜登的健康狀況良好。

奧康納在一份長達6頁的拜登體檢報告中寫道:「拜登總統仍然是一位健康、充滿活力的78歲男性,他適合成功履行總統的職責,包括行政長官、國家元首和總司令的職責。」

雖然奧康納沒有報告任何有關總統的重要健康問題,但他在體檢結果中指出,拜登目前的醫療考慮包括「心室反應正常的房顫,高脂血症,胃食管反流,季節性過敏,脊柱關節炎和雙腳輕度感覺性周圍神經病變」。

同時,奧康納強調他認為在兩個方面值得進一步檢查,即拜登最近頻繁的「清嗓子」和「步態僵硬」。

「總統的步態似乎明顯地更僵硬,比以前更不流暢」,醫生說,「他確實也承認清晨腿會僵硬,但在一天中會有所改善」。

奧康納還寫道,拜登正在經歷「清嗓」,其頻率和嚴重程度都在增加,醫生將其歸因於一種消化道疾病——胃食管反流。

「拜登總統偶爾會出現胃食管反流的症狀,主要是需要更頻繁地清嗓子。這也可能導致偶爾的咳嗽和鼻竇充血」,奧康納寫道,「他的症狀通常在飯後不久會加劇」。

拜登在週五上午接受了結腸鏡檢查,醫生在檢查過程中切除了一個良性息肉,其它方面沒有發現問題。拜登在麻醉狀態下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85分鐘。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臨床醫學教授和執業內科醫生西格爾(Marc Siegel)博士在檢查了體檢結果後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說,他對報告中缺少的信息有些擔心。

「這是一個不完整的描述」,西格爾繼續說,並強調了解拜登為什麼面臨某些健康問題十分重要,「我想知道的是,磁共振成像和肌電圖在哪裡?」

西格爾進一步說,醫生做了徹底的神經系統檢查,但他們還需要做神經傳導肌電圖,他們需要給拜登做大腦和脊髓的核磁共振成像,以嘗試解釋造成其步態問題的原因。

拜登週五下午告訴記者,他在檢查後感覺「很好」,並開玩笑說:「我期待著慶祝我的58歲生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