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偷盜 警民合作免費標識車催轉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汽車的催化轉化器失竊案件,今年截止十月份已經發生了6千多起,為了幫助民眾預防這類案件,休斯頓警察局上週免費為民眾提供催化轉化器塗漆刻字服務。

催化轉化器是位於車底部的一個橢圓柱體的部件,由於它的質材中含有值錢的稀有金屬,近二年來 成為盜賊經常獵取的物品。今年截至十月份,休斯頓發生了 六千起汽車催轉器盜竊案件。

警方說,通過給車的催轉器做標識,不僅方便偵辦案件,收集證據,尋找失主,而且金屬回收廠會不接收標識過的催轉器,能減少這類偷盜案件的發生。

當天有上百輛車前來做標識。Alief職業學校的學生,休斯頓警察局的預備警員,以及警察局汽車偷盜案件組警官,在現場為每一輛車做標識處理。

職校的學生在汽車的催轉器上噴上鮮亮的橘色塗漆,然後刻上汽車識別碼VIN編碼的最後8位。

警方說,民眾可以自己給車做標識,工具在HobbyLobby等工具店裡能買到,也可詢問汽車修理廠是否提供這樣的服務。警方也歡迎有意願服務社區的汽車修理廠,和警方聯繫,提供起降台和場地,一起來做免費標識服務。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