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黑命貴釀禍 少年凱爾持械自衛被判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備受關注的美國少年凱爾案,11月19日有了結論。大陪審團認定,在去年「黑命貴」暴亂中,開槍自衛的凱爾·里滕豪斯,所有指控罪名都不成立。本期新聞週刊,帶您回顧一下,這個事件的始末。

去年,「黑命貴」運動在全美許多城市發起了打砸搶燒的暴亂。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縣,這種暴動當時已經持續了多日。

2020年8月25日,曾經是救生員的17歲的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攜帶AR-15半自動步槍,自願前往基諾沙縣,保護當地小商業主、維持治安。

但凱爾遭到抗議人群的追趕和毆打、甚至被用槍威脅。凱爾被迫開槍自衛,造成兩名抗議者死亡,一個叫作格羅斯克羅伊茨(Gaige Grosskreutz)的人被打傷。

在接受律師詢問時,格羅斯克羅伊茨承認,凱爾之前沒開槍。

里滕豪斯的辯護律師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你拔出槍、開始⋯⋯,我要用『追逐』這個詞。你開始追逐一個正在逃離你的人。對嗎?」

證人蓋格·格羅斯克羅伊茨(Gaige Grosskreutz):「對。」

辯護律師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當你站在離他三到五英尺遠的地方,雙臂舉起時,他從來沒有開過槍,對吧?」

證人蓋格·格羅斯克羅伊茨(Gaige Grosskreutz):「對。」

辯護律師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直到你用槍指著他,用你的槍沖向他,用你的手指著他,他才開火,對吧?」

證人蓋格·格羅斯克羅伊茨(Gaige Grosskreutz):「對。」

今年18歲的凱爾面臨7項指控,包括一級故意殺人罪;一級故意殺人未遂罪;一級魯莽殺人罪等。

11月15日控辯雙方結案陳詞的當天,法官首先駁回了七項指控中的第六項:18歲以下人士非法持槍的指控。

多位證人在出庭作證時,都證明凱爾在開槍前沒有表現出任何激進行為。

證人赫南德斯說當他第一次看到凱爾時,凱爾正在試圖緩解緊張態勢。他還描述了自己看到的凱爾開第一槍的場景。

證人德魯·赫南德斯(Drew Henandez):「當第一槍響起前,羅森鮑姆(第一個被打死的人)已經從背後沖向凱爾(里滕豪斯),試圖向他扔一個袋子。不確定袋子裡面是什麼。凱爾(里滕豪斯)就在Car Source那個拐角處,羅森鮑姆非常確定地向他撲來,凱爾(里滕豪斯)開火了。」

凱爾開槍還擊、打死的第一人——約瑟夫·羅森鮑姆(Joseph Rosenbaum)曾被大陪審團定罪強姦兒童,受害者包括5名9-11歲的男孩。

證人德布魯因(Nathan DeBruin)則描述了他當時看到的凱爾開第二槍的情景,他表示凱爾當時被多人攻擊,開槍完全是出於自衛。

當地時間19號中午12點過後,已經18歲的凱爾不安的等待陪審團的判決結果。

在陪審團宣讀前四項控罪不成立時,凱爾還能保持平靜,但在宣讀第五項、也就是最後一項罪名時,凱爾開始忍不住的顫抖,當他聽到「罪名不成立」時,再也無法抑制激動的情緒,蹲下身去,釋放一年多來積壓在心中的緊張和壓力。

對於陪審團的努力和工作,基諾沙縣巡迴法官施羅德(Bruce Schroeder)表達了讚賞。

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到判決結果後也表示,支持陪審團對凱爾案的判定。

記者:「你是否還堅持你過去的看法,認為他(凱爾)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總統拜登:「聽著,我支持陪審團的結論,陪審團制度是有效的,我們必須遵守它。」

在法庭外,支持「黑命貴」和支持凱爾的雙方之間,充滿了緊張氣氛。

凱爾·里滕豪斯被審判的新聞在美國引發媒體極大關注。但黑命貴暴動至今,大眾幾乎沒有聽到、看到有黑命貴暴徒被起訴和審判的新聞。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