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報導彭帥動向 在中國遭處理成黑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全球尋找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之際,日本放送協會(NHK)對海外播放有關彭帥的動向時,在中國這段畫面遭遮斷,變成黑畫面。彭帥本月初自曝與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不倫後,動向倍受關注。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實名舉報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與外界失去聯繫。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國際上追問「彭帥在哪裡」的呼聲越來越大。

國際輿論壓力下,中共官媒不斷放出彭帥「被露面」的視頻和照片。今日,FILA KIDS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的官方微信帳號貼出了彭帥週日(11月21日)出席總決賽開幕式的照片。

日本NHK今天播報了推特(Twitter)上有關彭帥21日參加網球活動一事,並指出美國政府、聯合國機關要求中國說明彭帥的人身安全及下落,結果NHK這段畫面在中國遭遮斷。

共同社指出,這則報導因攸關中共最高領導階層的形象,中共當局似乎顯得神經質。

之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業在推特以英文發文,貼出兩段「彭帥和教練及友人在餐廳吃晚餐」的影片,不過,因影片對話內容刻意提到時間,真實性引發外界懷疑。

國際女子網協(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告訴BBC,這些視頻不足以證明彭帥的自由和安全,因為無法確定她是否能夠在沒有脅迫或外部干擾的情況下自行做出決定和採取行動。他說,WTA一直在尋找彭帥的下落,但她本人從來沒有和WTA聯繫。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