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台加文化交流 加拿大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近期,加拿大溫哥華市議會推動的「友好城市計劃」,台灣高雄被推舉為候選城市,但是遭到中共阻攔,各界紛紛譴責中共的戰狼外交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更多的加拿大人會認為中國的這種對外政策,的確是太狼性。什麼東西都想管,人家交朋友都想管。」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的確,我們尤其是在外交國際場域,我們無時無刻地受到中(共)國政治上的打壓。」

溫哥華的「友好城市計劃」,溫哥華中領館表示強烈反對,稱其違反了中共的「一中原則」。而國際社會認可的「一中」政策,並未承認中共对台湾有管轄權。

卑詩大學亞洲研究系副教授邱慧芬:「台灣人民與台灣政府已經被中共的所謂的『一中原則』孤立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這對於台灣人民和全世界都是非常大的損失。」

市長辦公室也回應說,該計劃是社區導向的,並不屬於官方交流。

卑詩大學亞洲研究系副教授邱慧芬認為,加拿大人應該拒絕中共的干涉。

卑詩大學亞洲研究系副教授邱慧芬:「我們有民主程序產生出來的決議,怎麼可以在一個不合理的政權的霸凌之下,就受到某種程度的扭曲,甚至於有所改變,這是不可以的。」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