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F-35B戰機墜海 恐俄國捷足先登 盼儘快找回殘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11月17日一架F-35B匿蹤戰機墜毀,沉入海中,飛行員彈射逃生後獲救。北約擔心俄羅斯試圖尋找飛機殘骸,從中得知其先進科技,正與英國、美國配合,盼能儘快找回戰機。

《衛報》報導,這架價值1億英鎊(約1.34億美元)的F-35B戰鬥機,17日起飛後不久墜入東地中海。

報導稱,「當務之急是打撈殘骸,英國當局希望確保墜海的飛機不會落入俄羅斯等敵對國家手中。」

法新社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艦上軍階最高的准將多蘭(Simon Doran)表示:「我們會先找到,我跟你們保證。」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副統帥拉德福(Tim Radford)也說:「我們一點都不擔心找回飛機的問題,因為我們現在正在處理此事。飛機掉下來當然值得關切,飛行員安全,是最重要的事。」

他和其他官員都不願再對打撈殘骸行動透露更多細節。

伊麗莎白女王號艦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Steve Moorhouse)表示,失去這架F-35B是「非常不幸的事件」,也是「挫敗」,但「這架飛機的可靠性,以及對它和整個計畫的信心,並未因此受到影響」。

2021年10月12日,英國航母攻擊群的伊麗莎白女王號離開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伊莉莎白女王號經過長期部署、穿越印度洋到達太平洋,現正返回英國途中,艦上共部署8架英國F-35B戰鬥機。

英國至今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訂購48架F-35B,目前已交付24架。

2021年9月8日,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離開日本橫須賀。(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