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王滬寧暗助張高麗 彭帥事件鬼影幢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近日在官媒密集「現身」,有分析認為,彭帥事件背後鬼影幢幢,掌控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王滬寧,在暗中助力同屬江派的前常委張高麗,為的是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

因實名舉報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而「被消失」的彭帥,近日在官方媒體大外宣中頻頻「現身」,中共甚至安排國際奧委會主席配合,表演彭帥「一切安好」的戲碼,但外界對中共這套騙人的把戲並不買帳。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主席西蒙(Steve Simon)在11月21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雖然他很高興看到彭帥的影像,但他「仍然不清楚彭帥是否自由,是否能夠在沒有脅迫或外部干擾的情況下自行做出決定和採取行動」。

分析:彭帥「復出」「總導演」是王滬寧

大紀元評論員岳山11月23日撰文指出,彭帥「復出」的背後鬼影幢幢,這場「演出」的「總導演」應該就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原因有四:

一、張高麗是前正國級高官,中共對於這類官員的醜事不能入罪,只算生活作風問題。因此負責處理張高麗醜聞的高級別官員,不可能是負責反腐的常委趙樂際,而應該是主管黨建的王滬寧。

二、王滬寧主管的黨群組織中有一個婦聯機構,名義上是所謂「捍衛婦女權益」的機構,其實是配合中共維穩、參與迫害人權的官方組織,比如強迫女性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等。

岳山認為,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事件,婦聯按理會對口參與對彭帥的維穩,背後操控人就是王滬寧。

三、近日頻頻在海外推特發布彭帥照片、視頻信息的是屬於中共大外宣的官媒總編、記者,而中共文宣大總管就是王滬寧。

四、中共外交部已三次在記者會被外媒問及彭帥,前兩次均未正面回應。但國際奧委會公布和彭帥視頻通話的消息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聲稱,彭帥近期曾參與公開活動。

岳山認為,趙立堅對彭帥事件的回應說明一個問題,彭帥的一切活動均在當局掌控中。她現在的露面極有可能是被控制的,「黨讓幹啥就幹啥、讓說啥就說啥」。

岳山表示,中共外交部顯然是有備而來,雖然王滬寧並不分管外交,但2019年7月17日召開的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王滬寧罕見陪同習近平接見參加會議的全體使節。他分析,王滬寧實際已成為中共常委中唯一協助習指導外交的人物,是中共「戰狼外交」的幕後藏鏡人。

另外,岳山披露,中共黨內有兩個潛規則,一個就是為了保政權穩定,多大的家醜都要拚命按住,堅決不承認;另一個就是因為無官不貪、無官不淫,查辦腐敗的人也腐敗,主管黨的幹部生活作風管理的人自己也亂搞,所以絕對會護短。而且張高麗和王滬寧都隸屬於江派人馬,關鍵時刻互相扶一把,也不在話下。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發表一篇評論文章,反映了中共當局的心聲。文章說,不排除一些人「希望在國際社會繼續搞大這個事情,讓中國政府和中共難堪」。

文章還說,「既然當事人已露面發聲並表示希望生活不被打擾,那就尊重當事人的意願,讓這件事儘快過去吧。」

專家:彭帥不安全 中共害怕榜樣力量

儘管中共大外宣頻頻報出彭帥的相關信息,但在中國國內,彭帥仍處於被嚴密封殺狀態,她的安全仍令外界擔憂。

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播放了彭帥參加網球活動的視頻,提及美國政府、聯合國機關要求中共說明彭帥的人身安全及下落,這段畫面在中國大陸被屏蔽,變成黑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彭帥現在「被露面」,不等於她真的安全了,中共在冬奧會前不會對她採取措施,不等於以後不會秋後算帳。

唐靖遠認為,彭帥的不安全,源自她對中共高層醜聞的揭露,這個打擊不僅僅是針對張高麗的,也是針對中共整體形象的。按照中共一貫的思維方式,如果彭帥這樣的行為不進行懲罰,未來恐怕就會有無數個彭帥站出來揭醜,因為類似的例子在中共體制內簡直數不勝數。

時事評論人員王赫也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最害怕榜樣的力量,中共做的醜事太多了,有一個彭帥就可能有第二個,第三個,如果彭帥在國際社會的聲援下,最終逃離中共的魔掌,會產生巨大的後效應,中共對此非常恐懼。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