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謝陽乘高鐵赴上海救張展 到站後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709案律師謝陽試圖趕赴上海營救獄中絕食的張展,一度因「健康碼」遇阻。日前謝陽成功登上赴上海的高鐵,但在到站之後失聯。

當地時間11月23日下午,謝陽在推特發文稱,他將於第二天上午10點就公民記者張展的處境和美國駐上海總領事見面,還向網友徵求建議,包括可要求美國政府採取哪些行動等。

謝陽同時公布他的高鐵車票信息,顯示他將乘坐當晚的G8255高鐵,於19:06抵達上海站。

不過,謝陽之後未再更新推特。

當晚,居住在倫敦的「張展關注組」發起人王劍虹在推特透露,謝陽已在上海失聯。推文說,謝陽在高鐵上時還能接聽電話,到站之後電話就無法打通了。

維權網也披露消息說,謝陽23日晚乘高鐵到達上海後失聯。

11月6日,謝陽曾發推表示,他本打算當天乘火車趕赴上海,會見張展的母親。結果到達長沙火車站後,健康碼突然變紅,導致他無法進站。他說,當地公安前一天晚上曾試圖阻止他出行,遭他拒絕後開始在他的健康碼上做手腳。

日前,張展的親屬在社交媒體呼救,透露張展因在獄中長期絕食而生命垂危。國際社會持續發聲,要求中共釋放張展。23日,歐盟就此再次發出緊急呼籲。

現年38歲的張展曾為律師、記者。去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她在社交媒體披露武漢疫情真相,於當年5月遭當局拘捕,並在年底被以所謂「尋釁滋事」判處4年有期徒刑。她在獄中拒絕認罪,並堅持絕食抗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