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入國際刑警執委 加國政要警告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11月23日至25日,國際刑警組織將選舉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中共推出公安部官員胡彬郴參選。遭到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和人權組織的反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對華政策跨國議會 聯盟聯合主席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致函大紀元表示,「中(共)國政府一再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引渡持不同政見者後,任意拘留、酷刑和監禁這些受害者。」

考特勒以維吾爾族領導人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為例來說明,在中共發布紅色通緝令後,艾沙在去義大利參議院演講途中被抓捕,該通緝令持續了近20年。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Gloria Fung)表示,胡彬郴迫害人權的記錄非常惡劣。而且中共本身就是國際犯罪集團的操縱者。所以讓中共官員管理國際刑警組織是荒謬的。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Gloria Fung):「最近二三十年以來,中共積極打進所有國際機構,一方面是奪取國際話語權,另一方面是進行滲透和操縱,希望把國際機構的機密掌握在手裡,以便他們遠程的控制。」

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ius)指出,「不幸的是,我們已經一次又一次地看到,獨裁政權操縱國際刑警組織,背叛其國際誠信和良好初衷,扭曲其維護國際和平與正義的機制,為中共達到自身政治目的所用。」

最後,考特勒再次強調,「如果胡彬郴當選,只會加強中共偏執的影響力,進一步加劇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